图片展示

我会组织企业参加“香港IDM硬件加速器项目相亲会”

作者:小黄*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4-10 15:25:00 来源:*

       3月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相亲会”在东莞松山湖光大we谷举行。来自香港iDM2(iDM2意指:idea产品构思,design设计,manufacturing制造及market进入市场)计划的8个科创项目来莞“觅姻缘”,我会组织10家优质企业参会,来自香港iDM2计划的8个项目与东莞22家企业轮番见面,5分钟内双方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轮换下一个企业,直至匹配到合适企业。

       当前,东莞部分企业仍停留在低端产品制造领域,供应链和产能不饱和,存在产业无法有效地与国际领先技术及理念对接的痛点。此次欧洲优质项目精准对接的初衷之一正是为松山湖乃至东莞解决这一痛点,推动创新驱动。

  “东莞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消费品生产地,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很多欧洲项目希望在这里找到合作伙伴,找到应用场景,背靠中国市场扩展亚太市场。”法国外经贸顾问委员会主席瑞维永表示,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地区有很多前沿技术成果,可以与东莞发达的电子消费品产业进行结合,帮助提升技术附加值,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这场“相亲会”是香港科技园公司(下称“香港科技园”)iDM2硬件加速器—东莞制造商对接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从3月6日持续到8日。刚刚拿下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举办的大型创业活动JUMPSTARTER最佳初创企业以及最受欢迎初创企业两项大奖,香港的ASA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limited(下称“ASA”)来到了现场。该公司CEO梅傲雪介绍,他们的空气净化产品将应用及实施OCO臭氧催化氧化技术专利,技术能以催化方式有效分解室内空间的有害物质,最高寿命长达10年,预计今年推向市场。会上,一家企业对产品表示有兴趣,希望ASA能为其2000平方米空间提供空气优化方案及体验。

 “我们想和一些公司一起打造新标准,而不仅仅是找厂家。”参加“相亲会”的香港项目不只满足于寻求市场,也希望立足于东莞乃至大湾区在世界制定标准。研制一站式智能飞行训练方案的Aerosim HK公司研发及发展经理曾浩铭想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寻求长期合作伙伴,一起成为标准制定者,为全球航空业带来贡献。曾浩铭还表示,一家东莞企业对Aerosim Hk研发的一站式智能飞行训练方案很感兴趣,想向他们预定超百万元订单。

  香港科技园是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的法定机构。目前共有约700家科技公司进驻,当中约250家为培育计划的初创公司。而在服务港澳青年方面,松山湖借助第三方市场机构力量,已成立松山湖港澳项目转化服务中心,接下来将联合香港科技园等优质平台资源,配备熟悉产业资源、了解初创企业痛点、具备企业孵化管理经验的团队,一对一为港澳青年创业者提供引进落地的跟踪服务。

图片展示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咨询中心  |  专项服务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客户留言  | 

视频中心  |  协会概况  |  企业展示

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网址:www.dgdz.org    邮箱:dgdzxh@126.com  

电话:22806706 88777388      传真:22806713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莞太大道15号丝绸大厦12楼      

 

图片展示

微信公众号进入

图片展示

手机官网进入

所有版权: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0226715号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