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商机无限!深圳现代服务业加快向东莞发展

作者:小黄* 浏览: 发表时间:2016-11-10 16:05:00 来源:*

圳现代服务业加快向东莞发展

去年东莞新引进的内资项目中,三成来自深圳

  东莞在制造业立市发展的同时,现代服务业正蓬勃发展,而且商机无限。11月10日,东莞现代服务产业交流会在深圳召开,意在加快推动莞深现代服务产业对接,全面推动东莞市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批深圳优秀企业加速在东莞布局,2015年东莞引进的内资项目中,34%来源于深圳。随着东莞与深圳产业融合的提速,深圳现代服务业正迎来加快向东莞发展的有利时机。在本次交流会,八大现代服务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制造业立市是东莞城市发展的根基,也是东莞蕴藏无限商机的活力源泉。我更想向大家传递的商机信息是,东莞在制造业立市发展的同时,现代服务业正蓬勃发展,而且商机无限。”市商务局局长陈仲球在会上表示。

  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东莞第三产业增加值2575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首次超过一半,达到51.1%。2015年,东莞服务业增加值上升到3351亿元,三年间年均增长9.1%,超过同期全市GDP发展增速,占GDP比重提升至53.4%。

  据统计,2015年,东莞市服务业合同外资金额达26.9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53.1%,首次超过制造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全市服务业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1至9月全市服务业合同外资16.8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50.1%,高于制造业6.1个百分点;外资新签服务业项目176宗,同比增长10%,多于制造业43宗。

  东莞与深圳地缘相近,一直以来,两地产业融合互补,共同推动了城市间的转型升级。近年来,大批深圳优秀企业加速在东莞布局,为两地产业合作树立了成功标杆。随着东莞与深圳产业融合的提速,深圳现代服务业正迎来加快向东莞发展的有利时机。

  一批深圳企业正是看中这个广阔的市场空间,在本次交流会上,这些企业现场与东莞签约八大项目,分别为:东莞市商务局与华南美国商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东莞市商务局与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签署产业深度合作协议;天安数码城与硅谷高创会签订合作意向,共建中美跨境技术成果转化基金、中美跨境产业转移示范区;天安数码城与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签订合作意向,加强大数据在园区招商运营中的应用;中集智谷分别与深圳爱协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利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以及东莞市常平镇国际创新港分别与车库咖啡、创客邦签订合作意向。

图片展示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咨询中心  |  专项服务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客户留言  | 

视频中心  |  协会概况  |  企业展示

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网址:www.dgdz.org    邮箱:dgdzxh@126.com  

电话:22806706 88777388      传真:22806713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莞太大道15号丝绸大厦12楼      

 

图片展示

微信公众号进入

图片展示

手机官网进入

所有版权: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0226715号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