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三星Note7电池订单向东莞工厂转移

作者:小黄* 浏览: 发表时间:2016-10-11 15:21:00 来源:*

ATL东莞公司昨日向本报回应,三星Note7电池订单向东莞工厂转移

来自三星的订单量提升约一成

res03_attpic_brief

■ATL松山湖基地

东莞时间网讯27日,本报报道《三星电池炸出隐形锂电巨头》,其中指出,三星Galaxy Note7召回事件后,三星Note7手机电池订单也随之产生大挪移,其中在东莞拥有生产基地的ATL将成为三星Note7电池的主要供应商。

ATL位于东莞的工厂一直是其消费电子锂电池的主要生产基地,在Note7电池订单转移后,东莞工厂订单量变化几何?昨日,ATL东莞公司相关负责人独家向本报记者表示,9月份开始,三星Note7电池的订单向ATL东莞基地转移,但从ATL总体业务来看,影响比较有限。

ATL东莞工厂9月订单量增长

ATL就是从东莞起家,在全球聚合物锂电池行业持续排名第一。三星手机召回事件后,三星Note7手机电池供应链也随之迎来洗牌,ATL成为直接受益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ATL或将成为三星Note7电池的主要供应商,这毫无疑问将刺激ATL的业绩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ATL位于东莞的工厂一直是其消费电子锂电池的主要生产基地。在Note7电池订单转移后,东莞工厂的订单量毫无疑问也将增长。

对于东莞工厂的订单变化,ATL东莞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东莞日报记者独家回应,“9月份开始,三星Note7电池的订单向ATL东莞公司转移。”

上述负责人介绍,去年,ATL的业绩增长了25%左右,今年1-8月跟去年同期相比,订单增长有放缓趋势。而三星Note 7电池订单的转移,一定程度上刺激了ATL订单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ATL松山湖工厂目前拥有8000人左右,为了应对这突如其来的订单增长,ATL在9月份也开足了产能的马力,员工加班时间也明显增多了,这成为订单增长后公司内最显性的变化。

对ATL总体业务影响有限

那么,三星Note7电池的订单转移,对ATL东莞基地影响到底多大呢?ATL东莞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次事件对于公司总业务,并不会引起太大的起伏。”

上述负责人向东莞日报记者介绍,SDI电池出问题前,三星手机的业务占ATL的业务比例就不大,出问题后,“订单加给了我们公司,来自三星手机的订单量提升了约一成。”

上述人士表示,ATL一年出货超过7亿颗电芯,涉及到三星Note7的业务量相对于ATL的业务基数来说很小。

ATL暂时成为Note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但是长期来看,未来三星Note7电池订单是否会长期由ATL供应?上述负责人并未回应。

不过,不容忽视的是,SDI是三星旗下的厂商,此前一直是三星手机电池的主要供应商,这次电池订单转移,是三星的权宜之计,还是长久之策?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ATL将密切关注产品在市场的使用情况

ATL已经是全球前三大的锂电池供应商,另外两家则是曾长期垄断锂电池市场的LG和SDI。

ATL主打的聚锂电池之所以能打入全球前几大手机厂商的供应链,除了定制灵活、超轻超薄等特点,还在于其最早实现了快速充电的功能。前面提到,OPPO使用的就是ATL的电池。

此前,ATL总裁曾毓群曾公开透露,ATL2015年消费类电子锂电池销售额17亿美元,2015年ATL一家利润超过三星、LG、索尼三家锂电池业务利润的总和。“锂电池利润ATL做得还是不错的。”他自夸道。

ATL消费电子锂电池的生产,主要集中在东莞基地。此前,三星Note7在中国区域也发生起火事件,ATL和三星发布官方声明称,原因来自于电池外部加热,与电池并无直接关系。

ATL松山湖基地相关负责人向东莞日报记者表示,“ATL一直对于产品安全极为重视,也在密切关注产品在市场上的使用情况。”

图片展示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咨询中心  |  专项服务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客户留言  | 

视频中心  |  协会概况  |  企业展示

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网址:www.dgdz.org    邮箱:dgdzxh@126.com  

电话:22806706 88777388      传真:22806713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莞太大道15号丝绸大厦12楼      

 

图片展示

微信公众号进入

图片展示

手机官网进入

所有版权: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0226715号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