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霸气!手机市场前三强均为东莞生产

作者:小黄* 浏览: 发表时间:2016-08-03 15:01:00 来源:*

2016加博会,OPPO展台

  东莞制造的手机再次称霸手机行业,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智能机市场争夺战中,东莞制造的华为手机、OPPO、vivo分别占据前三,再次超过苹果、小米。这三大手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四成。

三大手机中国市场占有率超4成

今年以来,东莞制造的三大手机华为、OPPO、vivo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稳稳占据前三。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华为在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继续稳居第一,而东莞本土品牌智能手机OPPO、vivo则继续占据第二和第三位,继续保持对苹果、小米的优势。

从数据上看就知道智能手机的东莞制造有多威水,位居第一的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191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1660万部增长15%,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8%增至17.5%。

在第二季度,OPPO和vivo的出货量分别是1520万部和1300万部。在苹果份额出现下滑的同时,OPPO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9%增长至13.9%,位居第二;vivo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4%增至11.9%,位居第三。

凯励电子副总经理易建军说:“在处于上升通道的几家手机公司中,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增速最猛,这两大品牌客户群体定位准确,比如OPPO定位为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此外,这两大手机品牌还受益于线下渠道的爆发。”

综合上述数据,东莞生产的这三大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43.3%。

事实上,除了上述三大东莞产的手机,东莞整个智能手机产业也很威水,东莞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手机出货量1.22亿台,增长69.19%,实现营业收入1420.1亿元,同比增长71.2%。

进入“智造”大比拼

目前,东莞有华为终端、vivo、OPPO、宇龙酷派、金立这样的整机生产企业,同时还有大型的整机代工企业和配套加工的生产企业。

从分布版图来看,松山湖拥有华为终端、宇龙酷派研发基地、华贝电子,OPPO、vivo雄踞长安,大岭山有金立手机生产基地,大朗有酷比手机。

2015年东莞智能手机整机生产企业中,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企业有6家,包括华为终端(东莞)、欧珀移动、维沃通信、宇龙通信、华贝电子、金铭电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1800亿元。

易建军认为,东莞手机产业拥有元器件配套、人才配套、信息渠道多元化等优势,市场触角非常敏锐。不过,易建军直言:“虽然东莞手机从出货量到市场份额在国内已经占据优势,但是从利润率来看,东莞手机还处于弱势,在手机系统和CPU芯片等方面,缺少核心竞争力。”

当前,东莞正在大力推进手机产业的研发能力,提升利润率。去年,东莞出台了《东莞市智能手机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5-2020)》,力图通过4至6年的努力,使得东莞在手机制造能力、研发能力和产业孵化、带动能力方面都得到提升,最终使东莞真正能成为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孵化带动基地。

目前,有传闻华为要研发手机操作系统,而OPPO的闪充及折叠手机等黑科技也在陆续推出。东莞手机行业已进入“智造”大比拼。

延伸阅读

从用电量看OPPO手机产量

OPPO位于长安,中国市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已超过苹果、小米。OPPO后勤部助理部长曾文俊告诉记者:“2015年,OPPO工业园总部和三个分厂一共用电5300万千瓦时,预计今年用电量会达到7500万千瓦时,2017年工业园总部的新厂房建成开工后,预计用电量将超过1亿千瓦时。”

据曾文俊介绍,OPPO自2011年开始生产智能手机以来,每年的用电需求基本上以40%左右的速度在增加。

目前OPPO厂总共有4条供电专线:工业园总部基地3条、第三分厂1条,目前专线负荷量已经基本用满。

“OPPO正在兴建新的厂房,预计2017年建成,需要再拉一条双向供电的专线,目前我们已经向供电局打了报告,预计2017年通电。”曾文俊告诉记者,2015年OPPO生产手机5000万台以上,如果新厂开工,预计手机生产每年增加2500万台。

图片展示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咨询中心  |  专项服务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客户留言  | 

视频中心  |  协会概况  |  企业展示

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网址:www.dgdz.org    邮箱:dgdzxh@126.com  

电话:22806706 88777388      传真:22806713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莞太大道15号丝绸大厦12楼      

 

图片展示

微信公众号进入

图片展示

手机官网进入

所有版权: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0226715号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